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與事主搭訕 扮向職員問路 南美幫聲東擊西 五星酒店偷竊

蘋果日報

【本報訊】日前五名「南美幫」歹徒,在尖沙嘴五星級馬哥孛羅酒店作案,全程被大堂閉路電視拍下,過程中五人合演聲東擊西把戲進行偷竊,當中有人負責向職員 扮查詢引開注意,一人則向事主搭訕,另一人則偷竊事主放在梳化椅的手提包。不過這看似天衣無縫的手法,卻不及事主眼利,即時發覺大叫,酒店職員聞聲將一賊 擒住。
被捕男子Silva(46歲),智利人,持旅遊證件來港。上周一(7日)晚上7時半,來港經商的48歲姓任男子應約到馬哥孛羅酒店大堂等朋友傾生意,當時他把兩個分別紅色及白色的手提包放在梳化上,自己則在翻看雜誌。此時,一名打扮斯文外籍男子走近與他閒談,事主亦禮貌地與他攀談,誰料到其實該男子是南美幫成員。

事主發現 一人落網

同一時間,一男一女南美同黨走往向大堂職員假扮問路,引開其視線;各人認為一切在掌握中之後,坐在事主對面負責把風及指揮的女歹徒認為時機成熟,即向負責落手的同黨Silva「打眼色」,他立即走近事主偷走兩個手提包。但事主一心二用,眼尾看到有人偷竊,立即起身大叫,賊人被嚇得棄贓而逃,酒店職員聞聲加入追捕,最終將疑人擒住,其餘四名同黨見狀即作鳥獸散。
警方調查相信涉案賊人有五人,正調查他與區內最近發生的多宗同類案件是否有關,並正通緝在逃賊匪歸案。

南美幫活躍尖沙嘴酒店區,過去曾被警方偵破多宗偷竊案,去年9月,一名37歲哥倫比亞漢在尖沙嘴喜來登酒店假扮住客,在住客樓層企圖爆竊時被職員撞破報警,當場束手就擒。
前年11月,三名智利竊匪一連兩天在尖沙嘴兩間五星級酒店,偷竊兩名外籍旅客的行李財物,總值約2.3萬元,警方翻看酒店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賊人容貌,其後在中港城碼頭拘捕其中兩疑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