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找換店識破三騙案

蘋果日報

【本報訊】牛頭角一間找換店的職員,三周內三度踢爆電話騙案。79歲楊伯,昨晨在家中接獲電話,自稱是其孫兒,在內地被脅持,需3萬元人民幣(約 37,348元港幣)解困,要求楊伯滙款去內地銀行戶口給其友人,楊伯以為孫兒身處險境,即攜款到馬蹄徑一號一間人民幣找換店要求滙款,指要寄錢給孫兒友人,43歲馬姓女職員覺奇怪,查問後懷疑楊伯受騙,打長途電話致電楊伯孫兒,證實其安全後代為報警。

事主無損失

今次是該店本月內第3次識破電話騙案,對上兩宗發生在本月11日及1日,一對長者夫婦及一名老婦分別接獲假扮姪兒的騙徒電話,訛稱遭人禁錮及需錢應急,要 求滙款8,000元人民幣及20,000元人民幣,事主到該店滙款,職員機警致電收款人核實揭發是騙局,兩事主均沒有損失。

找換店負責人稱,近期電話騙徒犯案手法有變,為免遭識破奸計,指示事主往深圳的銀行滙款,早前有一名老婦被騙往深圳滙款6萬元人民幣後,按指示返港再滙款3,000元時遭找換店職員識破,始知受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