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不適合活於數碼時代」 英老婦自殺

做人一定要跟著潮流行, 不過有病就難搞啦 !

文匯報

手機、電腦真的拉近人與人關係?英國89歲退休教師安妮有自己的看法,她覺得現代人太沉迷科技,人人變成「機械人」,人際關係疏遠。幾經思考後,安妮認為自己不適合活於數碼時代,「不適應,毋寧死」,最終她選擇於上月底,在瑞士了結性命。
安妮臨終前特別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訪問,形容科技令現代人的距離愈來愈遠,缺乏人性。她不明白為何許多人花時間用電腦或看電視,覺得自己無法適應「科技較人性優先」的世界,也無法接受超市內出售的大量預製食品,以及社會流行的消費主義,「我發覺自己 是逆潮流而活,若你不能融入,便應離開。」
雖然安妮近年患上心臟病和肺病,然而住院經歷令她害怕有天會在老人院終老,於是申請去瑞士接受輔助自殺,上月27日注射過量鎮靜劑去世。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