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大馬綁架案】情報指綁匪圖綁客船 晚6後禁水上活動

還去呢些唔安全的地方做乜野 ?

蘋果日報

沙巴東部特別保安指揮區(Esscom)總監莫哈末孟德日前表示,根據數項研究分析發現,仙本那如此輕易發生綁架案,綁匪可能早已知道如何及何時進入度假村下手犯案,這的確有牽涉到內鬼,提供情報予綁匪。

他隨即宣佈,若仍有度假村營運者聘用非法外勞,即日起給予24小時以「清除」這些非法外勞,否則一旦被發現,有關度假村的執照將被吊銷。他說:「我們在一周內,在仙本那島嶼地區,尤其是設有度假村的島嶼,共展開3次行動。迄今共檢查34家度假村及605名員工。」

莫哈末孟德指接獲情報,有綁匪企圖在客船返島途中綁架,所以從今日開始,實行旅遊船艇在傍晚6時過後禁止運作,包括夜間活動,如潛水,避免妨礙保安員執行任務。他又透露,菲律賓南部有14個綁架集團,其中7個仍活躍,因此該指揮區有必要採取積極防範措施。

沙巴警方早前表示,遭綁架的上海女遊客高華贇仍然生還,警方取得的最新照片顯示,高女身穿紅白條文長袖恤衫站立,眼泛淚光且神情黯然,左手被布條綁在腰間。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