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避險情緒增 金價呈回穩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上周早段窄幅下試,至周四受烏克蘭局勢惡化影響,金價當日大幅波動,在跌至1,268.24美元的兩個月低位後,迅速回升,扭轉了周初的弱勢。 

烏東局勢緊張金價越1300 

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俄羅斯將在俄烏邊境進行軍事演習,以對烏克蘭東部衝突做出回應。此前烏克蘭軍隊包圍了東部分離主義者控制的軍事重地,並殺死了至少五名親俄者。俄羅斯現在要以軍事演習加以恫嚇。烏克蘭外交部表示給予俄羅斯48小時來解釋和出示在烏邊境軍事演習的細節。烏克蘭局勢的突然升級,使得避險情緒進一步升溫,金價延至周五升見1,305美元。金價上周的探底回升增加了近期進入震盪整理階段的可能性。近月來金價遭遇重挫,但目前這樣的負面情緒已基本被市場所反映;而美國經濟數據疲軟令黃金暫時企穩,或預示市場將迎來變盤行情,市場人士將關注本周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及4月份非農數據結果,或為重要突破時機。 

走勢轉佳 短線上望1320 

技術圖表所見,3月17日高位1,391.76美元,4月14日高位1,330.90美元,兩個高位連成的下降趨向線,延至上周五位處於1,305美元水平,剛好是金價上周的高位;若趨向線下延至本周則位處1,302美元,預測若金價可在本周早段突破, 料可有一段上升行情,配合覑RSI及隨機指數的上升趨向。上試目標可看至25天平均線1,320及月中高位1,331美元,進一步預估為1,355美元水 平。至於下方較近支撐在100天平均線1,280美元,關鍵則在1,268至1,270美元水平,倘若此區失陷,則會預示覑銀價重陷下滑走勢,較大支撐見 於1,250美元水平。 

白銀價仍面臨下行壓力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仍然面臨下行壓力,前期底部18.90美元水平的支撐非常關鍵,如果能夠在此區附近獲得支撐,銀價有望形成底部結構。較近阻力見於20美元關口,關鍵在100天平均線20.16美元,在前段時間連日受限100天平均線,故後市需升破此 區才見銀價明確回穩的跡象。進一步阻力可看至20.60及21.00美元。反之,一旦跌破18.90這個支撐水平,將呈進一步回落風險。向下支持預估在 18.40美元,關鍵則在18.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