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Vogue慶英版創刊百年 百歲女人瑞任模特兒

一百歲, so easy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提起時裝模特兒,一般人腦海中都立刻想到年輕可人、身材高挑的美女,但國際著名時裝雜誌《時尚》(Vogue)為慶祝英國版創刊100周年,特別與英國高 級百貨公司夏菲尼高(Harvey Nichols)合作,請來一名全無模特兒經驗的百歲人瑞,為5月出版的一期擔任模特兒,藉此帶出高尚品味沒有年齡界限的信息。

獲《時尚》青睞的是現獨居於伯明翰一間長者屋的寡婦吉貝爾(Majorie Gilbert)。她早前在當地一份報章撰文,談自己如何慶祝100歲壽辰,繼而被夏菲尼高的廣告代理發掘,邀請她擔任該公司SS16系列時裝的代言人。

吉貝爾1916年1月12日於威爾斯的阿伯德爾(Aberdare)出生,11歲時隨家人搬到伯明翰,並在當地結婚生女,不過其夫及女兒已過世,女婿和孫兒仍不時探望她。

夏菲尼高除了為吉貝爾拍攝硬照刊登於五月號的《時尚》外,亦為她拍攝了一段短片,讓觀眾一睹這位《時尚》歷來年紀最大的模特兒風采。

吉貝爾在短片中表示,雖然從未擔任過模特兒,但扮靚和穿着時尚一直是她的喜好,即使現時已年過百歲,每天仍要化妝、穿高跟鞋和梳個靚髮型才見人。她又指,扮靚是為自己而扮,絕不是為了討好男人。

談到自己的時尚偶像,吉貝爾指最推崇已故美國女星柯德莉夏萍,因為對方總能呈現出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她又認為,追求美非常重要,她慨嘆現在的人已很少注意這方面,例如現在已很少見女性戴帽子。

吉貝爾表示,她從沒想過會被發掘作模特兒,但稱很榮幸能獲邀。在短片中,吉貝爾雖然沒有分享養生之道,但她說:「我經常做一般人以為我這年齡不會做的事。」或許這就是她已屆百歲,仍能活得精彩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