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冷凍牆包圍福島核電站 非百分百阻隔地下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於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後,福島發生嚴重核災。為了防止地下水流入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內,東京電力公司及當局正建造冷凍牆包圍反應堆。不過,負責這個項目的工程師承認,冷凍牆不能完全阻隔地下水流入反應堆。

負責建造冷凍牆的總工程師岡村雄一本周初受訪,承認冷凍牆不能百分百阻隔地下水流入反應堆。為了防止受損的反應堆過熱,工人不斷向反應堆射水降溫,但結果產 生了大量受輻射污染的水。有見及此,東電早前決定建造長1.5公里的冷凍牆,包圍福島第一核電站,防止地下水流入反應堆及核污水洩漏。

不過,由於牆身有空隙及下雨,導致冷凍牆未能完全阻隔地下水流入反應堆,並於每日產生最多50噸的核污水。岡村雄一形容:「這是惡性循環,就像貓捉老鼠的遊戲。我們已經想出很多方法,來應對出乎意料之外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