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滙豐或擴大徵收負利率

hk.finance.yahoo.com



滙豐銀行繼去年向銀行機構客戶就多種負利率貨幣如歐羅及瑞士法郎等存款實行負利率後,消息指出,由於負利率漸成趨勢,滙豐將修訂存款條款,令其需要時有權可向客戶徵收負利率,該行有意向部分私人銀行客戶,以及特定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徵收負利率,但暫無意向零售及中小企客戶實行負利率。

零售中小企不受影響

滙豐發言人回應稱,由於個別貨幣的基準利率已為負數,考慮到市場環境,該行將改變繳付利息的安排,使負利率適用於相關貨幣的存款,並即將致函本港的 零售銀行、工商金融,以及非銀行金融機構的客戶有關修改條款細則,當個別貨幣的基準利率為負數時,可以向客戶的相關存款結餘(若為正數)徵收負利率。

滙豐強調,目前沒有計劃向零售和中小企客戶徵收負利率。然而,考慮到市場環境和形勢的變化,認為必須保留彈性,有需要時可以付諸實行。但若私人銀行客戶的歐羅及瑞士法郎存款結餘達至某一水平,便會徵收負利率。未來亦有意向特定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客戶徵收負利率。

滙豐去年亦向銀行機構客戶就多種負利率貨幣收取負利率,其他銀行亦有向專業客戶徵收負利率,但零售客戶則不受影響。市場人士指出,隨着負利率漸成趨勢,若銀行不徵收負利率,會「吸引」其他機構將負利率的貨幣存入,銀行會受到損失,故要自保實行負利率。

5 則留言:

Ryan 提到...

正,等緊5仔咁做

Lisa 提到...

@-@

Ryan 提到...

無路行架啦,谷晒D錢出來,想唔升爆廠都難。

Lisa 提到...

遲下現金慌 ?

Ryan 提到...

非也,錢多到無地方駛,水浸。超通快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