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蘇子:美元短倉贏面較高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的期貨數據顯示,截至4月19日的一周內,美元的淨短倉為 21,567手,而且為接近兩年來首次出現淨短倉情況,這反映對沖基金及大型機構投資者正在打賭美元下跌。對上一次美元出現淨短倉情況,已經是2014年 7月。

由於期貨倉位已出現逆轉,反映這兩年來市場—直採取的逢低買入美元之獲利策略,很大機會已經失效。值得留意的是,另一個美元被看淡 的關鍵原因,則與市場普遍相信美國聯儲局(Fed)今年的加息空間,可能只有一次甚至是沒有息機會,因此迫使不少過去2年相信美息會穩步上升而逢低買入美元的投資者,開始計數平倉,甚至乎有反手做淡有關。

本周四凌晨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議息結果,—旦證明美息今年極其量只有一次上升機會的話,料本周美匯指數勢必低收,後市進一步下破20周平均線支持(92.65),並考試90心理關口的可能性極高,故採取沽美元策略有較高贏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