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白俄羅斯牛奶有輻射 含量高於安全水平10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今日是切爾諾貝爾核災30周年,當年洩漏的核輻射仍殘存在附近周邊的土地。有美聯社記者日前檢驗,出產自白俄羅斯核災禁區附近的牛奶,發現含有的輻射同位素水平,高於白俄羅斯食品安全水平10倍。

美聯社記者日前走訪古巴列維希(Gubarevichi),該城鎮位於白俄羅斯當局劃設的核災禁區邊緣。當奶農丘邊科(Nikolai Chubenok)送上當地出產的新鮮牛奶時,記者有禮貌地拒絕,並把牛奶拿去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該筆牛奶的輻射同位素水平,高於白俄羅斯食品安全水平10倍。

丘邊科表示,其位於切爾諾貝爾以北45公里的農場,總共飼養50隻奶牛,每日可合共生產2噸牛奶,並會供給附近一間食品工廠。 報道指,工廠生產的芝士主要在俄羅斯出售,但工廠不承認美聯社的化驗結果,稱是「不可能」,強調工廠的測試結果證明,其所用的牛奶輻射同位素,是遠低於安全標準。

丘邊科本人也不擔心輻射問題,他向美聯社記者說:「沒有危險,你怎可能害怕輻射呢?」雖然農場距離禁區只有2公里,但丘邊科仍然希望擴展農場範圍,並且在農場直接生產芝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