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裁定違憲 巴布亞新畿內亞關澳洲難民營

你精我都唔笨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的移民法規定,所有嘗試乘船到澳洲尋求庇護的難民,都會被送往位於巴布亞新畿內亞及瑙魯共和國的難民營,引起人權爭議。巴布亞新畿內亞法院日前裁定有關安排不合法後,該國總理奧尼爾周三宣布,將會關閉難民營。

奧尼爾表示,假如他們的曼努斯島難民營仍然存在,相信澳洲當局不會讓難民留在澳洲本土,故打算關閉屬於澳洲的難民營。不過他又指,如果難民希望取得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公民身份,可以繼續留在當地生活。奧尼爾續稱,目前未有關閉難民營的確實時間表。

澳洲為免讓難民在澳洲本土生活,選擇向巴布亞新畿內亞及瑙魯共和國出錢,由他們接收難民。不過早前巴布亞新畿內亞法院裁定此舉違憲,而瑙魯共和國一個難民營早前有一名伊朗難民,因不滿澳洲當局嚴格的難民政策而企圖自焚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