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央行下周議息 澳元續回吐

文匯報

馮強 

澳元上周連番受制78.30至78.35美仙之間阻力後走勢偏弱,先後跌穿78及77美仙水平,本周 初走勢偏軟,一度走低至76.90美仙的一周低位。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公佈會議結果前,市場上周五先行傳出日本央行將會採取進一步寬鬆行動的消息,引致美 元兌日圓上周尾段上揚至111.80附近三周高位,帶動美元兌各主要貨幣走勢偏強,美元指數重上95水平,令澳元持續遭遇到回吐壓力,暫時未能延續上周早 段升勢。 

另一方面,美元兌日圓經過上周五急升,本周初未能持穩111.80水平後便迅速掉頭下跌,反覆走低至 111.05附近,反映市場大致消化日本央行將於本周四可能有寬鬆行動的預期,不過美元兌日圓本周初的回落,卻導致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受制86.20水平 後反覆走低至85.50附近,顯示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現階段依然是未能向上衝破過去3個多月以來位於86.40至86.70水平之間的主要阻力區,將對澳 元的升幅構成短期限制。此外,市場等候澳洲央行下周二公佈會議結果前,澳洲央行行長助理Guy Debelle將於本周五發言,預料澳元續上落於76.30至78.30美仙水平。

金價轉入上落市

現貨金價上周四受制1,270美元水平後迅速遇到下行壓力,周五曾走低至1,227美元附近,回吐上 周早段所有反彈幅度,本周初走勢偏穩,大部分時間處於1,230至1,237美元之間。市場傳出日本央行將有行動之後,部分投資者不排除美國聯儲局本周三 的會後聲明內容偏向強硬,引致金價上周五顯著受壓,不過,截至4月19日當周,對沖基金及基金經理持有的黃金淨長倉數量上升2%至188,030張,連續 兩周回升,顯示金價的市場氣氛未有過於轉弱,預料現貨金價於1,220至1,250美元上落。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徘徊於76.30至78.30美仙之間。
金價:現貨金價料於1,220至1,250美元上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