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摩通料日圓年底見103

hk.finance.yahoo.com

【星島日報報道】日本央行昨爆冷未有擴大貨幣寬鬆措施,日圓自111水平急升逾3%。日圓匯價今日延續強勢,升上年半高位,每百日圓兌港元升至7.24以上水平。
日圓延續昨日強勢,一度升至106.9兌1美元水平,升上2014年10月以來高位,而每百日圓兌港元升至7.24水平。

  摩根大通預期,日圓年底將升至103兌1美元水平。而中金則認為,日央行或需更多時間,觀察負利率的不良影響,故今次選擇按兵不動。中金指,即 使再加碼寬鬆,亦有機會被市場解讀為對經濟已黔驢技窮,因持續三年,每年接近80萬億日圓的巨額購買資產計劃,未能成功讓日本擺脫通縮,再擴大寬鬆亦未必可以成功推高通脹。

  對於日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的決定,外界繼續議論紛紛,有指市場對日央行的信心盡失,《華爾街日報》引述交易員表示,原本不少對沖基金押重注於日本加大量寬,因而沽空日圓,但議息結果令市場嘩然,繼而觸發大量淡倉的平倉盤,導致日圓急升。

  現時市場普遍相信,日央行已沒有板斧刺激當地經濟,應由政府出手收拾殘局,而日本的經常帳盈餘亦對日圓帶來支持。

  日圓強勢下,美匯指數跌至93.2的八個月低位。(n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