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統計處:3月出口貨值按年跌7% 進口跌5.8%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份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跌幅,分別下跌7.0和5.8%。

繼 2月份錄得10.4%的按年跌幅後,3月份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754億元,按年下跌7.0%。其中3月份轉口貨值為2,718 億元,下跌7.0%,而港產品出口貨值為36億元,跌幅為10.7%。同時,繼2月份錄得10.1%的按年跌幅後,3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3,224億元, 按年下跌5.8%。3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70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4.6%。

2016年第1季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6.8%。其中轉口貨值下跌6.7%,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下跌15.2%。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下跌8.2%。第1季錄得有形貿易逆差975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1%。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2016年第1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錄得6.7%的跌幅。其中轉口貨值下跌6.7%,而港產品出口貨值下跌3.9%。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下跌5.0%。

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3月份仍然表現呆滯,反映全球需求不足,並削弱區內貿易往來。大部分主要市場的表現仍然欠佳。展望未來,環球經濟增長緩慢將繼續 限制香港短期內的出口表現。另外,美國的貨幣政策正常化、主要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以及世界各地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所衍生的不明朗因素亦不利出口前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