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託管140萬金器去如黃鶴 男子報警拉一家3口

on.cc東網專訊

一名姓孫(32歲)男子,周二(1日)下午3時許於天水圍警署報案,指早前將一批約值140萬港元的金器交予一個家庭代為保管,包括姓梁(50歲)男子,姓葉(35歲)妻子及其姓李(15歲)繼子,不料及後未能再與3人取得聯絡,孫對事件感到蹊蹺,懷疑該批金飾被他們盜去,遂向警方求助。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2日)晚上約9時45分,於天水圍區拘捕涉案一家3口,涉嫌盜竊帶署扣查,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on.cc東網專訊

一名姓孫(32歲)商人,早前透過一名中間人結識姓梁一家三口,聲稱可替帶黃金飛往日本,以較高價錢放售。金主遂將包括金條、金幣及金頸鍊等共約144萬港元的金器,交予一家三口。

該一家三口原定於本周一(31日),在一名姓陳中間人陪同,由香港國際機場出發飛往日本,惟該一家三口未有出現,姓陳中間人在機場報案。金主得悉事件後,因無法聯絡姓梁一家,金主擔心金器被盜去,在本周二(8月1日)下午3時許,到天水圍警署報案。

警方展開調查,並聯絡上姓梁一家,他們於前日(8月2日)晚9時許,到天水圍警署助查。據悉,有人聲稱為貪圖免費日本旅遊及每人可獲3000港元報酬運金器赴日,惟因考慮到此舉會違返當地法例,遂將金器交予中間人。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盜竊拘捕該一家三口,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涉案一家三口包括任職司機姓梁(50歲)男子,家庭主婦的姓葉(35歲)女子,及在學的姓李(15歲)繼子。警方正設法聯絡姓陳中間人作進一步調查,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