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化敵為友 大疆與昔日對手3DR合作無人機平台

on.cc東網專訊

雖然有人使用無人機拍攝照片、錄製視頻,但這種設備主要還是用於商業領域。因此,3DR才與大疆就企業無人機平台(Enterprise Drone Platform)展開了合作。

事實上,在個人消費領域,大疆雖然擁有全球80%市佔,但市場已近飽和,轉攻商用市場乃事在必行。

具體而言,企業無人機平台將與大疆無人機整合到一起,同時擴大它的Site Scan系統適用範圍,將這項現場勘測技術與大疆無人機結合起來。

對於兩大品牌的合作,3DR表示:「大疆無人機將與Site Scan無縫結合,包括它的自動飛行模式、多引擎雲處理以及一整套為建築業設計的工具,例如:進行地形勘測、計算挖填量、測量物料堆、導出Autodesk原生文件格式等。」

3DR續稱,此外,雙方合作還有全新的Enterprise Atlas平台,可以提供一系列企業選項,包括針對飛行和測繪數據提供的不限量雲存儲空間,以及根據不同的角色提供不同類型的存儲信息。

雖然普通消費者對這類新聞並不感興趣,但這條消息卻表明,無人機行業開始走向成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