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歷屆最大升學活動 4000學生參與尋未來之路

on.cc東網專訊

只要有夢想,每個人都可以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學校起動」計劃在香港高等教育學院青衣分校舉辦學生職業生涯活動,邀請約4000名中學生參與,了解自己所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明白年輕人為自己抉擇不容易,如同當年自己年輕時都感困惑,憂慮畢業後應是進修還是投身社會?他又指,教育局推動商校合作計劃,為學生提供多元事業活動。政府亦在今年預算案中投入更多資源在創意產業、創科、藝術文化等市場,希望同學在這方面有好發揮,為創新、創意、文化等一展所長。

參與活動的梁同學表示,打算從事酒店業,因自己擅於交際,酒店服務可跟不同人溝通,擴闊視野,而且自己語文能力較好,會朝着這行業的目標進發。他表示,升學就業展同時提供職場興趣諮詢,從中了解自己的興趣取向,「感覺目標更堅定」。另一參與活動的吳同學表示,暫未知自己的就業目標,但自己喜歡英文科,「因為自己鍾意背生字,對文句熟練」。吳同學又指,雖然校內英文科成績普通,仍堅持常常練習英文,例如每星期花三天閱讀英文報紙及聽電台,「天資不足,只能將勤補拙」。

「學校起動」計劃委員會表示,今次升學活動規模歷屆最大型,來自36個機構,25個行業為同學提供就業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