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樓市點算:新居屋潛在入市資金高達6,000億

如果市場逆轉, 就會出現撻訂或唔去揀樓, 因為人人都會保障自己, 蝕本生意無人會做, 以為賺硬就會多人搶 !


on.cc東網專訊

近期居屋成為市場熱話,今年政府推出4,430多伙居屋單位,現已截止接受申請,價錢由159萬元至630萬元,當中95%單位為500萬元以下。

觀乎全數4,400多伙居屋單位,平均售價為360萬元,筆者認為當中值得留意的是,於截止申請後,局方共錄得約16.6萬份申請,超額認購高出約36倍,反應非常熱烈。

若以16.6萬份申請數字計算,而平均每伙居屋售價為360萬元,市場上潛在入市資金高達6,000億元,固然未必所有申請者均可以抽中,但反映市場有一定購買力。

回顧去年一手私樓及二手住宅成交金額,合共錄得約5,500億元。然而,是次4,400多伙居屋單位涉及的潛在入市資金卻高達6,000億元,反映市場對中細價樓的需求非常強勁。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