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樓市預警】內媒:香港實際上已進入加息周期

不可不信利率市場已轉勢 !


on.cc東網專訊

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發表文章指,據香港財資市場公會資料,與供樓按揭利息相關的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借利率再升至0.9118厘,連升4個交易日。香港實際上已經進入了加息周期。

對於香港金管局為何不直接調控利率,文章稱,金管局指不需要進行主動利率調控操作,其表達了三層意思:一是港元利率實際上自2015年以來已經緩慢上升,只是美元利率升得更快;二是否認了主動調控以提升港元利率的可能性,認為如果主動調控,引致資金流入港元,抵消利率上升的效用;三是主動利率調控操作容易讓市場對香港恪守聯匯制度的決心和意志產生疑慮。

事實上,由於港元兌每美元再度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香港金管局於香港時間周三深夜,第11度再在市場買入港元,額度為43億港元。

計及今次,已是金管局至少11次買入港元,累積涉資約380億港元,令銀行體系結餘降至1,418億港元。

3 則留言:

散仔 提到...

相信大眾不是不信,而是未認真理會相關影響

Lisa 提到...

希望不會再有人踩人情形出現, 股債爆, 加按樓都會爆累死樓市 !

Unknown 提到...

「執輸行頭慘過⋯⋯大家」是老祖宗的格言!人踩人只是尊從祖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