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市場料聯儲局本周維持利率不變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本周將公布多個經濟數據,包括市場關注的非農就業職位報告,而聯儲局本周將會議息。
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將於美國時間星期二舉行一連兩日的議息會議,今次會議結束後,只會發表議息聲明,不會有記者會。
議息聲明會於香港時間星期四凌晨公布,市場估計聯儲局今次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投資者的焦點是議息聲明中聯儲局如何評估美國經濟和通脹前景,從中對今年美國加息步伐得到更多啟示。
本周美國經濟數據焦點,是周五出爐的4月非農就業職位報告,市場預料期內就業職位增幅擴大,失業率有機會進一步回落,而薪酬升幅有機會放緩。估計4月非農就業職位增加19萬5千個,增幅較前一個月的10萬3千個大,同期的失業率估計回落至百分之4,而平均時薪預料按月升幅收窄,升百分之0.2。
而於官方的就業數據公布前,私人企業服務公司ADP會率先於周三公布同期的私人企業就業職位報告,預料期內私人企業就業職位增幅縮減,估計增加19萬8千個。
其他經濟數據方面,今晚有3月個人收入和個人開支,預料個人收入維持升百分之0.4,個人開支估計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4,同時亦會有聯儲局注視的核心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估計按年升幅擴大,升百分之1.9。
今晚亦會有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估計4月回升至到58。而供應管理協會會於周二公布4月製造業指數,估計回落到58.5。同日亦會有3月的建築開支,預料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5。周四會有國際貿易收支,預料3月美國錄得500億美元貿易逆差。同日亦會有3月的工廠訂單,估計由升幅擴大,升百分之1.4。
周四會有供應管理協會反映服務業表現的4月非製造業指數,估計輕微回落至到5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