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英收緊技術勞工簽證 醫院招聘海外醫生難

on.cc東網專訊

英國醫療專家警告說,由於內政部收緊非歐盟技術勞工簽證數量上限,導致全國衛生事務局招聘醫生的能力受到限制,其中在英格蘭西北部地區一個為當地醫院招聘海外醫生的計劃中,有100名海外醫生申請入境簽證被拒。

這個計劃是要為英格蘭西北地區超過30家醫院招聘非歐盟地區國家的初級醫生,但由於內政部收緊移民簽證上限,導致計劃裹足不前,當地的醫院負責人已經去信衛生大臣侯俊偉及內政大臣盧綺婷表達關注。

大曼徹斯特衛生及社區護理合作組織首席官員拉斯指出,在剛過去的冬季,英國醫院面對歷來最嚴峻的病人壓力,其中一個原因便是人手不夠,醫院方面完全不明白為何內政部會作出拒批海外醫生簽證的決定。

目前英國幾乎所有醫院都面對醫生不足的情況,每11個醫生職位便有一個空缺沒有人申請。全國衛生事務局僱主協會總監莫蒂默表示,自去年12月以來,已經有400個獲聘海外醫療人員的簽證被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