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英私立學校高昂 十年內暴增逾五成

on.cc東網專訊

英國私立學校協會對旗下1300個會員收集得來的數字顯示,國內著名私校的學費昂貴,而且每年加價,增幅幅度高過通脹率。

協會指出,私立中學的學費每年都有調整,現在一名學童入讀私立中學,平均一年要交1.5萬英鎊(約15萬港元)學費,如果入讀私立寄宿中學,一年要交3.3萬英鎊(約33萬港元)。這個費用比對2017年時增加了3.3%,是自1994年以來增加學費幅度最緩慢的一年。不過私立學校學費的增幅幅度仍然高過通脹率。若然要入讀伊頓公學及哈羅公學,現時的每年學費更增至逾1.7萬英鎊(約17萬港元),較10年前學費增加了77%。

協會又表示,3年前私立中學一年的學費平均在1.3萬英鎊(約13萬港元),但10年前平均只是9600英鎊(約9.6萬港元)。私立寄宿中學校的每年學費,10年間也增加了50%,2008年時每年平均只是2.2萬英鎊(約22萬港元)。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