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大腸桿菌肆虐全美 一個月逾三十人入院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各地都爆發民眾感染大腸桿菌的個案,導致一個月內超過30人入院,相信元兇是羅馬生菜(romaine lettuce)。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周三(18日)公布,再新增18宗感染大腸桿菌的個案,令感染人數由上月13日至今達53人,共31人要入院,其中5人患上急性腎病「溶血性尿毒綜合症」(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這種疾病可以致命,但CDC指暫時沒有死亡個案。病人遍布美國十多個州份,其中以賓夕凡尼亞州、新澤西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的個案較多,其他州份例如加州、紐約州、路易斯安那州、亞利桑那州等都有零星個案。

官員指,相信感染源頭是亞利桑那州尤馬縣(Yuma)出產的羅馬生菜受污染,但他們暫時未追查到是哪個農場或供應商出了問題,呼籲民眾暫時不要進食羅馬生菜,即使買了吃過但沒有發病,都最好棄置不要再吃。

駐美國記者胡凱文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