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上網電價中電下月4日起接受申請 10月生效

on.cc東網專訊

兩電即將推出「上網電價」計劃,以每度電3至5港元收購民間透過可再生能源系統生產的電力。中電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上網電價由下月4日起接受申請,中電已簡化接駁程序並免收申請費,客戶可透過中電網站或智能手機App取得申請表,完成技術評估及測試後,中電會為其安裝上網電價電錶,最後接駁電網。計劃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中電預計,投資回本期可縮短至約10年。

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的住宅及商業客戶可選購「可再生能源證書」,中電初步構思會以100度可再生能源電量為最低選購單位;證書費用並不包括正常用電電費,中電正與政府商討「可再生能源證書」價格水平,詳情將於本年第三季公布,10月1日起正式發售。

現時電費由基本電價與燃料費所組成,中電亦公布電價中的「燃料調整費」新安排,將由每年調整一次改爲每月一次。新機制則會在年內,根據過去3個月的實際燃料價格平均值和原來預測價格的差別,自動調整每月的燃料調整費。有關的「燃料調整費」會每月在中電網頁及每期電費單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