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西班牙破假奶粉包裝工場 8噸冒牌貨原銷往中國

on.cc東網專訊

西班牙警方於當地時間上周六(22日)公布,與歐洲刑警組織聯手搗破一個假嬰兒奶粉的包裝工場,合共繳獲8噸假奶粉及一批冒牌包裝袋。據報,涉案的組織亦有在波蘭設廠,但已遭警方破獲。而此次查獲的假貨原應透過波蘭一間運輸公司,大批運往中國。

據西班牙傳媒報道,警方調查主要針對一個由波蘭公民組成的犯罪組織,他們涉嫌將假奶粉包裝成知名品牌的袋裝奶粉,再銷往外地。涉事假奶粉的批發價為每公斤1歐元(約9.6港元),但經包裝後,可以每600克10歐元(約96港元)的價格出售。

報道指,該批假奶粉經波蘭某網站售出後,便連同與印有國際知名奶粉品牌的包裝袋及紙箱。運往西班牙赫羅納進行包裝。涉案人士再以合法渠道運往巴賽隆納交貨,出發運往中國等其他國家。

警方其後鎖定赫羅納一名可疑買主,並於當地攔截了一艘貨船,當場起出13320箱不同品牌的假奶粉,另有12090個知名奶粉品牌的包裝袋和15000個包裝箱。警方亦在羅列特海岸(Lloret de Mar)的一處民房內,發現大批與案件有關的文件。

雖然這批假奶粉對人體健康無害,但缺乏餵養嬰兒的必需營養素,間接影響嬰兒的正常發育。而且在包裝過程中,工人沒有採取相應的衞生措施,導致假奶粉受細菌感染,因而令食用者出現過敏情況。目前,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四名波蘭籍公民,其中三人已被囚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