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港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 新三板+H股試點出爐

on.cc東網專訊

香港交易所(00388)與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全國股轉公司)周六(21日)在北京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建立長效合作機制,滿足市場需求,加強信息互換和監管協調,並在投資者教育等方面開展合作。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與新三板簽署合作備忘錄充分體現兩地資本市場進一步加強多層次、全方位合作的意願和決心。香港是一個完全自由進出的資本市場,上市規則清晰,上市流程透明,歡迎所有符合條件的新三板掛牌公司來香港上市。

他續稱,港交所和新三板也將加強信息互換和監管協調,並在投資者教育等方面開展合作,以促使兩地投資者公平得到充分、準確、及時的信息。

全國股轉公司運營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簡稱全國股轉系統,俗稱新三板)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依據《證券法》設立的繼上交所、深交所之後第3家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主要為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微企業發展服務。截至2017年底,全國股轉系統掛牌企業數量為11,600餘家,累計發行融資金額為4,000億元人民幣。

─ ─ ─ ─ ─ ─
【14:03】

內地傳媒報道,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與香港交易所周六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目前試點企業或在4間以內。雙方歡迎對方市場符合條件的掛牌/上市公司在該市場申請掛牌/上市;全國股轉公司對掛牌公司申請到港交所發行股票及上市,將不設前置性審查程序及特別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