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全民換證】新智能身分證12月27日起更換 85至86年出生率先換

星島日報

入境處表示,將於今年12月27日開始,為全港市民更換新智能身分證,視乎實際進度,預料需時約4年完成。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1985年至86年出生的市民最先換領,料有約30萬人。入境處亦首次推出外展服務,預計明年第2季到全港院舍及殘疾人士宿舍,為院友換証。陳指,預計申請人遞交申請後10個工作天內可領證,市民可於本月29日開始上網預約及預先填表。

保安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首批換領身分證的人士包括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入境處人員、警務人員等,其他市民則會按照出生年份,分階段換證,預計需時4年。其中1985至1986年出生的市民,率先在明年1月21日至3月30日可以換證;第二期換證人士,為1968年至1969年出生的市民,換證日期為2019年4月1日至6月1日。
入境處換證計劃暫定時間表。

首批更換新智能身分證的市民,可按照出生年分分階段前往5間人事登記處辦事處或9間換證中心,申請新的智能身分證。其他出生年分的現有智能身分證持有人,則可按換證計畫時間表(暫定)(見附圖)前往人事登記處辦事處或換證中心申請換證。屆時9間換證中心會有自助服務站,方便市民縮短登記及取證時間。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上次全民換證時,以上兩批市民為最先換證者,「手上的身份證簽發時間最長」,加上考慮其過關次數較多,故選擇以上兩批市民率先換證。另外,入境處表示,11月26日開始,有5類人士包括年滿11歲、18歲的換證人士、新來港人士,遺失或損毀證件、及更改資料人士,可以在人事登記處辦理申領手續,同日推出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服務。

為方便市民陪同家中長者換證,每名人士換證時,可攜同2名年滿65歲的人士辦理換證。陳天賜指,入境處今年首次推出外展服務,派出7隊外展隊,明年第2季為居住在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到訪換證服務。

建立時間:15:27
更新時間:17: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