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獅航墜毀】出事海面發現飛機殘骸 189人包括20官員

星島日報

印尼廉航獅子航空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MAX8內陸客機周一起飛後不久失蹤,其後證實墜落爪哇海。當局派出3艘軍艦和一架直升機進行搜索,已找到部份飛機殘骸,惟海面並無任何生還者。印尼財政部證實,客機上有約20名政府官員。

涉事獅子航空JT610內陸航班,當地早上6時20分在耶加達起飛,飛往機程約一小時的邦加檳港,原定7時20分抵埗。但客機在起飛後13分鐘,即與控制塔失去聯絡。根據印尼官方資料,飛機在約1.3萬呎高度,不到1分鐘時間內墜落。但據實時航班飛行狀況的Flightradar24指,當時客機爬升至5000呎的高度,之後失去高度,但重新爬升,而失聯前最終位置在大約3650呎高度,不過最終墮海。目前已確定在加拉璜地區附近墜毀。

印尼搜救當局其後在爪哇海面找到部份飛機殘骸和乘客物品,包括手提電話、背包。現場距離飛機失去聯絡前的位置約有兩浬,當局確認客機墜落爪哇海,相信已經沉沒。該海域水深30至40米,附近出現大片油污。有經過的拖船船員指看到飛機殘骸,也有人報稱在岸邊看到飛機座椅。墜毀客機當時載有18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包括178名成年乘客、1名兒童及2名嬰兒,以及8名機組人員。大批乘客家屬在機場等候消息。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稱,注意到上述墜機事故報道,已啟動使館應急機制,正在多方核實是否有中國公民傷亡情況。目前印尼方尚未公佈機上乘客訊息。

這是波音737MAX8首宗事故,該波音客機屬新批次,可搭載200名乘客,是較新款及更加節能的飛機。獅航指飛機性能良好,只飛行了約3個月,機長及副機師合共有1.1萬小時飛行時間經驗。

1999年成立的獅子航空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印尼著名的廉價航空,但近年來飛安紀錄堪憂。該公司2002年至2015年間共發生6宗事故,包括5年前在峇里降落時衝出跑道墮海,機體斷成兩截,機上108人中,有45人受傷。

而唯一致命事故在2004年發生,當時一架MD-82客機在中爪哇省梭羅市著陸時墜毀,機上163人當中,有25人死亡。今年5月,獅子航空一架由泰國清邁飛往曼谷的班機飛行時引擎突然爆炸,飛機返航安全著陸。歐盟基於安全考慮,於2007年禁止包括獅航在內的數十家航空公司飛往歐洲,獅航至今仍在歐盟禁飛名單上。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政府官員.....?
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