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中美洲難民大軍人數擴大 薩爾瓦多人加入

星島日報

中美洲難民大軍又再擴大,超過1千名洪都拉斯難民周日突破危地馬拉與墨西哥接壤邊境的警方封鎖線,試圖加入正朝向美國進發的同胞大軍行列。另外,大約300名薩爾瓦多人同一天亦徒步離開薩國首都聖薩爾瓦多,帶著「美國夢」的憧憬,往危地馬拉邊境邁進,目標要抵達美國。

新一批薩爾瓦多難民中,48歲退休陸軍中士奎特羅斯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大約有300多人,這一路走,希望有更多同胞加入。」 這一團大多數以男性為主,他們是受到洪都拉斯移民大軍的激勵。而規模大得多、估計有7000人的洪國大隊目前已在墨西哥境內,想方設法要到美國去。

為了尋求更好生活,洪國大軍出發至今已兩個多星期,途經危地馬拉,目前抵達墨西哥,根據聯合國估計,人數一路膨脹到7000多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揚言派遣軍隊,在美墨邊境堵截難民。儘管薩爾瓦多政府日前警告國民,別冒生命危險偷渡,但國人沒有把話聽進去。

奎特羅斯表示,將3個孩子丟下是很痛苦的事,但美國「充滿機會」。24歲的菲格羅亞也表示,在薩國,「一個年輕人花一整年時間都找不到工作,這是我追尋美國夢的理由」。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霍士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中表示,特朗普總統已決定運用各種職權,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