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內地股票抵押佔近一成 風險上升

巴士的報

內地股市股票抵押風險上升,內地《東方財富網》報道,截止上周五(12日),A股股票抵押融資的總比例達9.99%,質押總市值4.44萬億元人民幣。

大股東股權抵押方面,有6721宗抵押已達平倉線,佔28.63% ; 已達預警線未達平倉有2468宗,佔10.51%。

以宗數計,證券公司成為最主要借出一方,佔73%,銀行和信託公司分別佔14.3%及7.4%。

市場人士認為,監管部門不希望中國股市被股權質押融資徹底壓垮,從而以行政力量要求債權人謹慎平倉,股權質押融資的最終風險將積壓在證券行、銀行、信託公司等傳統金融機構,進而影響國內金融系統穩定。

昨天內地股市有13隻高質押股份跌停板,分別是上海上市的廣匯汽車及海航基礎 ; 深圳上市的北訊集團、歐浦智網、朗科科技、盛訊達、金盾股份、美芝股份、美聯新材、飛馬國際、皇庭國際、印紀傳媒、大康農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