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維港會:騙徒WhatsApp自稱入境處索20萬人民幣 網民:假到一個點

星島日報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不少港人都遇過電話騙案。近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分享自己收到WhatsApp,對方自稱香港入境處職員,要求該網民支付20萬人民幣。帖文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論。

網民Andy Yung‎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上載WhatsApp截圖,並在帖文中表示「假到一個點」。圖中可見對方指「依度係香港入境處,現提提你因為收到公安通知,你已經被公安通緝,請即支付20萬人民幣解除通緝令」,並指可以選擇以支付寶或銀行轉帳方式繳交費用。

帖主事後在留言區分享另一張WhatsApp截圖,圖中可見,帖主回覆對方「會唔會仲有其他方法?我得20萬港幣,冇人民幣,咁可以點?」對方隨即回應「都可以,我同上級交待一聲,應該沒有問題的」,5分鐘後再表示「上級話可以,但你要係下午4時前,用支付寳轉賬給我們,才可以解除通緝令」,再過約20分鐘後又問「你什麽時候會去轉帳,等我好對上級交待」。

有網民笑稱「影啲冥通俾佢」、「我選擇:報警」、「面交好啲!叫佢記住唔好話俾人知」、「咁hea的騙子,如果真係搵到食,証明依家香港人腦袋好有問題,是世紀災難」。

現時入境處並沒有在WhatsApp、facebook或微信等社交平台上開官方帳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