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易綱:中方不會以貨幣貶值應對貿易摩擦 人民幣匯價由市場決定

巴士的報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人民幣匯價由市場決定,北京不會以貨幣貶值應對貿易摩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兼世界銀行在印尼峇里舉行年會,易綱在年會其中一個委員會上表示,中國會保持人民幣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中國的貨幣政策將保持中立。

此外,易綱又於會上表示,近期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為環球經濟帶來明顯影響,期望各方共同尋求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他又稱,中國經濟繼續平穩運行,年初設定的增長目標預計能夠實現,物價基本平穩,宏觀槓桿率已經穩定。消費增長強勁,內需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另方面,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在同一年會期間與易綱等中方官員展開建設性討論;他重申匯率問題是中美經貿關係中的重要議題,中美會繼續這方面的商討,美方會確保人民幣不會出現競爭性貶值。

努欽並稱,不擔心中國會因貿易戰而拋售美國國債,因中方將要付出高昂代價,而且亦有很多買家會接貨,他不會為此感到憂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