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警方破祈福黨拉6男女涉4偷渡客 專呃老婦達120萬元

星島日報

警方今日在屯門搗破祈福黨集團巢穴拘捕3男3女,涉嫌串謀詐騙及非法入境,涉及款項逾120萬元。

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文卓禧表示,鑒於街頭騙案有上升趨勢,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連同商業罪案調查科情報科進行聯合行動,在今日清晨5時許,在屯門私人屋苑搗破街頭騙案犯罪團夥,並成功拘捕3男、3女,涉嫌干犯最少9宗新界及九龍的街頭騙案,失物涉及現金總值65萬,連同首飾金器總值120萬元。

警方指,案發日由2017年8月25日至今年10月8日,犯案手法是在清晨或早上接觸女性長者,並以祈福等藉口誘騙長者提交財物或者現金,以偷龍轉鳳的形式將無價值的物品換給長者,然後逃之夭夭。

警方今日拘捕6名中國籍男女,年齡介乎44至70歲。其中4名為非法入境者,1名是持有香港身分証,另一人持有雙程証。受害人年齡介乎59歲至78歲,均為家庭主婦或退休人士。今次警方行動相信已經搗破活躍超過1年的犯罪團夥,6名被捕人將被通宵扣留調查。案件列作以非法手段取得財產,協助或教唆非法入境,及非法入境案處理,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繼續調查。

警方指,被捕本地男子相信為集團主腦,安排内地人士來港行騙,專門在公共屋邨的休憩地方詐騙長者。

商業罪案調查科表示,近2個月街頭騙案特別上升趨勢,警方除了以情報主導打擊罪案之外,也呼籲市民提醒長者留意騙案資訊。

建立時間:1940
更新時間:2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