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台鐵翻車】普悠瑪列車出軌後車廂翻側 至少18死逾百人傷

星島日報

台灣鐵路發生出軌事故,截止晚上8時半,至少18人死亡,148人受傷。

今午4時50分,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駛經東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的新馬車站時,突然出軌,8個車廂全部翻側。

宜蘭衛生局表示,目前至少18人死亡,148人受傷。傷者分別被送往羅東聖母博愛醫院 (35人)、羅東鎮博愛醫院 (65人)、蘇澳鎮榮民醫院 (44人)及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4人) 等,各院仍在持續搶救工作。

有生還者表示,事發時車身突然劇烈搖晃,接著便翻側,估計很多乘客都被壓在車內。宜蘭羅東全部的消防車出動趕往現場救援。

資料顯示,當時車上有310名乘客。事故亦導致西正線受阻,目前雙線不能行車。

有網民在fb群組「宜蘭知識+」張貼相片,指現場為「新馬車站」,相中的普悠瑪列車疑出軌後停在當地,全部車廂翻側。現場消息指,有鐵軌在事故中嚴重彎曲,甚至倒插入車廂內。

台鐵已於下午5時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宜蘭縣長陳金德下令,調度全縣消防車救災,並請中央全力支援救災與救治傷者。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透過電話指示連夜擴大搜索,調查是否死傷者被遺漏在現場,並盡快恢復通車。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亦遣120名官兵、機器、10輛救護車等趕往現場執行救援任務。

建立時間:17:07
更新時間:20: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