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3大連鎖快餐店破天荒合作「走塑」 外賣食客響應可獲印花換環保餐具

星島日報

為鼓勵市民減少使用塑膠餐具,由行政會議成員、飲食界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牽頭構思,找來政府丶本港3大連鎖快餐店大家樂、大快活及美心破天荒合作的「走塑」環保獎勵運動,月中將正式出世。食客屆時在3大連鎖快餐店,購買外賣餐,不取塑膠餐具,即可換印花,光顧同一快餐店品牌儲夠6個印花,便可換一套可重用餐具,或一杯熱飲。

本港3大連鎖快餐店每月外賣生意,估計用上500萬套塑料餐具。張宇人表示,幾經游說同爭取,政府肯出資7位數字金額推動「走塑」運動,包括製造共百萬套重用餐具、做宣傳等,將於本月15日啓動,第一階段為期兩個月,已預製約20萬至30萬套可重用餐具供食客換,包括有匙、叉同筷子,食客換了可放在公司用,隨身帶隨時用都得。張宇人又表示,反應好將於明年2月中左右再加碼,推第2階段。

星島日報

「走塑」風潮盛行,不少餐廳陸續加入行列。繼星巴克推出免飲管的新杯蓋設計後,麥當勞中國亦宣布,將於明日起在北京推出全新的免飲管杯蓋。

麥當勞中國宣布,明日起在北京10間分店試行新「走塑」方案,其中3間分店將推出全新的免飲管杯蓋,另外7間分店則不會主動提供飲管。有別於舊杯蓋中間可插入吸管的設計,據悉,新杯蓋會在蓋邊設開口,讓顧客可直接飲用。

另外,麥當勞中國亦宣布,會在2022年前開設逾1800間綠色餐廳,及在2020年前100%使用國際森林認證原紙作紙製食品的包裝,並減少包裝材料。

星巴克早在7月宣布,2020年前全球所有分店禁用塑膠飲管,並公布免飲管的新杯蓋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