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資助優化升降機上限50萬元 明年首季接受申請

星島日報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並由市建局負責推展。市建局表示,初步計劃會按升降機的情況和年齡,資助維修全港5,000部升降機,每個項目的資助額是60%,上限是每部升降機50萬元,明年第一季接受申請。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麥美娟指,計劃有助有資金困難的業主處理升降機問題,惟擔心有圍標的機會,故市建局招標時會加入條款限制。

麥美娟表示,市場上合資格維修升降機的承建商數目不多,擔心在同一時間內有大量工程進行,會出現圍標的情況。她說,市建局會在招標時加入條款限制,將價格控制在一個合理的水平。同時會與機電署商討進一步打擊圍標的對策,預料市建局會投入更多資源和人手在今次計劃中。她亦擔心升降機維修公司因人手緊張而忽視安全因素,所以在市建局今早會議上,已要求招標文件上列明對承辦商人手及安全方面的要求。

麥預計相關工程在明年逐步展開,而每一個申請資助金額最高可有工程費用的60%,上限為5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