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蘋果庫克稱間諜晶片指控不實

巴士的報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接受新聞網站Buzzfeed訪問時稱,該公司的伺服器沒有被中國特務安裝間諜芯片。

《彭博商業新聞》本月較早前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與蘋果前僱員稱,中國情報人員在提供予美國大型企業的Super Micro電腦底板安裝間諜芯片,以偷取美國商業機密,約30家公司和美國多個政府部門成為目標。

被指遭偷裝間諜芯片的蘋果、亞馬遜、Super Micro等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在調查後不發現指稱的芯片。但《彭博》再度發表文章,具名指稱確有其此事。

庫克接受訪問時強調,上述報道完全不真確,要求相關傳媒撤回有關報道。這是庫克首次對事件作公開表態。蘋果較早時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聲明,並致信給美國國會議員,公司拒絕透露是否計劃對《彭博社》採取法律行動。

彭博社重申,對這篇耗時1年多的報道充滿信心。彭博社表示,17個消息來源已經證實了「操縱硬體和其他攻擊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