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香港與亞投行簽特別基金撥款協議 一千萬美元助低收入國家

巴士的報

香港將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提供1000萬美元,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支援。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亞投行) 行長金立群今日共同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亞投行簽署「項目準備特別基金」的撥款協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亞投行副行長 (政策與戰略) Joachim von Amsberg分別代表特區政府和亞投行簽署協議。

陳茂波和劉怡翔於簽署儀式前與金立群以及亞投行管理層會面。陳茂波歡迎他們到訪,並表示香港作為亞投行的一員,樂意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提供1000萬美元資金,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支援。他亦期待亞投行好好利用香港作為中心,尋找投資機會、潛在投資者和融資夥伴。

陳茂波亦感謝金立群答應出席年度亞洲金融論壇。2019年的論壇以「共建可持續與共融的未來」為主題,將於1月14日至15日在香港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