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英國機構警告:2023年英國將陷入長達一年的衰

文匯報

英國工業聯合會(CBI)5日警告稱,由於通脹上升、負增長和商業投資暴跌的「滯脹」組合對經濟構成壓力,英國將在2023年陷入長達一年的衰退。

這家英國最大的商業團體表示,2023年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0.4%,低於6月份設定的增長1%的預測。

該商業組織表示,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通脹仍將遠遠高於英國央行2%的目標,到2023年底將達到3.9%左右,消費者支出將在全年下降。

該組織還稱,未來兩年生產力仍將疲弱,到2024年底將比疫情前的趨勢水平低2%左右。

英國是英國工業聯合會預測涵蓋的發達國家中經濟前景最疲弱的國家之一。該團體對商業投資做出了尤其悲觀的預測。該組織表示,商業投資將從明年年中開始下降。

該團體呼籲英國政府通過資本補貼和監管改革「解鎖」商業投資,並希望政府通過一個永久性的投資稅收激勵機制來提振商業投資。

英國工業聯合會還警告,若政府不出手做些什麼,英國有可能進入十年的成長失落期。

(來源:中國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