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普京:西方國家試圖瓦解俄羅斯 被迫作回應

信報財經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西方國家的目標是分裂前蘇聯和解體後的主體俄羅斯,以便壓制這些地區,並置於西方的管控之下,又指蘇聯解體後,西方試圖按照自己的想法重塑世界;若西方計劃得逞,俄羅斯民族未必能夠得以保存,令俄方被迫作出回應。

普京又指責北約成員國通過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參與俄烏衝突。他指西方向烏克蘭運送數百億美元武器,意味間接參與基輔政權犯下的罪行。普京認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北約國家也是基輔政權戰爭罪行的參與者,包括炮擊新羅西斯克和頓涅茨克的民宅區。他又指,俄羅斯取得成就和勝利的必要條件,是人民的凝聚力和團結,強調會在爭取多極世界的鬥爭中取得勝利。

普京稱,如今北約主要國家紛紛宣布主要目標是讓俄羅斯遭受戰略失敗,讓俄國人民受苦,反問在這樣的情況下怎能忽視北約的核能力;俄方被迫重新審視英國和法國的核潛力問題,不反對北約國家參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