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專呃長者「手指神算」全港出沒 網友:神似「棋盤殘局」騙案復活

巴士的報

兩地通關後,繼港九多區街頭出現大量內地「乞幫」來港行乞後,專呃長者的「手指神算」騙局亦告復活。有多名巿民在網上發帖,指近期有一名穿上橙色僧人道袍的命理相士,先後出現在本港土瓜灣、紅磡、深水埗及荃灣等地區擺檔,他在地上鋪上一張「手指算命」的宣傳告示,聲稱免費測試,憑「吊香能算出你家中一切」,只需讓他量度一下在場人士手指的長度大小,便可以算出其命理格局及人生運程命數,更揚言「信者得救!」然而巧合的是,每次只要他現身露面的時候,前左右均出現同一副面孔的善信圍觀,被網民揶揄為「左中右三個護法,睇落是同黨做媒」、「成班一齊呃食。」

有網民親身直擊他們專呃長者,而非常勤力轉換不同地點「星期日中午,路過見一中坑給100元,他們嫌少,要300文才能夠(放人)。」「尋日紅磡街市門口,今日到土(瓜灣)記。(佢哋)好勤力,尋日有三大護法。搵唔到食呀,護法套衫都冇換,同尋日一樣。」呼籲其他人留意該批騙徒的作案手法,切勿讓身邊長者受騙。

至周五(24日)下午近3時,有女子報案稱在北角英皇道993號近一間連鎖超巿對開街頭,發現有疑似「手指算命」攤檔出現,現場有3至4人聲稱自己能夠憑「命理睇相」,現場有長者懷疑因此「落疊」,擔心長者受騙,報警要求警員到場,警員到場後確認報案人位置,未有發現,暫列求警協助處理。

自2020年初疫情爆發以來,類似的呃人騙局多不勝數,最常見為「棋盤殘局」騙案,有內地騙黨將一個象棋擺在街頭,聲稱可先以20元落注嘗試破局,勝出者獲得相等於投注額一倍的金額作補償,其間會有同黨在棋局旁邊慫恿下注加碼,曾有長者在下注期間遭人搶走錢包或多次下注失手,損失數百元金額。有眼利網友發現近日在街頭出現的疑似「手指神算」騙黨,與其中一名前區議員2019年在筲箕灣街頭看到的「棋局騙案」帖文中騙黨外貌相像,懷疑他們疫後轉換呃人手法,再度來港搵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