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IEA警告今冬或爆發能源危機

信報財經新聞

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向路透表示,下個冬季可能出現能源危機,因為只有少量新的液化天然氣(LNG)項目今年開始提供服務,而中國能源需求料增加。

比羅爾稱,歐洲國家已經積極增加LNG供應來源,抵消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但去年幸運地遇上較和暖的冬季及中國防疫限制經濟活動,令到能源供求尚可平衡,但今年問題可能較嚴峻。

比羅爾指出,IEA估計今年新增LNG量為230億立方米,但中國放寬防疫致經濟復甦,很可能用了80%的新增LNG供應,令到歐洲天然氣新增供應有限,以致今個冬天出現能源危機。比羅爾覺得,歐洲國家要鼓勵再生能源供應,又認為德國延長核電廠使用年限的決定是正確的。

另外,德國電力與天然氣供應監管機構主席Klaus Mueller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稱,不排除今個冬季出現能源不足的可能性,但當局將致力阻止情況惡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