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番茄難求 英國餐廳改推「白披薩」

文匯報

大公報綜合《衛報》、《鏡報》報道:在面臨通貨膨脹、成本上升與脫歐等重重考驗下,英國農產品價格大幅上漲。過去一年來,英國當地番茄價格漲了4倍,成為缺貨最嚴重的蔬菜之一。英國的意大利餐館不得不改推番茄減量,甚至沒有番茄的「白披薩」。

根據英國意大利廚師聯盟的數據,番茄的價格在過去一年上漲了4倍,從每箱5英鎊(約港幣47元)上漲到20英鎊(約港幣188元)。該聯盟主席奧利維里表示,過去通常從意大利、西班牙或摩洛哥進口番茄,但目前到處都缺貨,哪裏都買不到,「在成本上漲和英國脫歐之後,意式餐廳正處於非常艱難的時刻,前景暗淡。」

奧利維里透露,現在有部分意大利餐館已經開始根據農產品價格上漲作出調整。其中包括將限量供應含有番茄的菜餚,甚至只提供無番茄的披薩和意大利麵,「我們正在把這種調整變成一種新趨勢。」

英國環境、食品和鄉村事務部國務大臣科菲日前公開表示,面對蔬菜荒,民眾可以改吃平價的蘿蔔;更宣稱若是買不起食物,「請努力工作」以賺取額外薪酬,引發抗議聲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