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英國醫護人員擬3月8日發動新一輪罷工

巴士的報

英國救護車和醫療人員擬將罷工行動升級,3月8日將發起多達32,000名成員罷工。

外媒報道,英國公共服務業總工會(Unison)周三(22日)宣布,其在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多達32,000名成員,包括救護人員、護理人員和一些護士,將於3月8日罷工,以解決懸而未決的勞資糾紛。

雖然英國最大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CN)已經暫停了罷工行動,與當局就薪酬和工作條件等問題進行談判,但英格蘭數萬名初級醫生仍計劃在下個月舉行罷工。

本月較早前,皇家護理學院制定了3月1日的1項48小時罷工計劃,涉及在急症室、深切治療病房、癌症護理,以及其他無參加早前罷工的醫護人員。

由於生活費因通貨膨脹而上升,英國各行各業近幾個月相繼罷工,要求提高工資。

罷工行動影響廣泛,嚴重擾亂民眾生活,英國當局正計劃立法控制罷工活動,要求衛生服務、鐵路、教育、消防和邊境安全等領域,實施「最低服務水平」的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