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美火車出軌致氯乙烯外洩起火 致命毒霧漫天動物離奇死亡

巴士的報

美國一列載有化學物質的火車於2月3日晚在俄亥俄州(Ohio)東巴勒斯坦鎮(East Palestine)出軌,意外導致化學物質外洩而起火燃燒。而有毒的化學物質也因此隨著雨水、空氣而污染週遭土地與水源。目前當地已經出現水源遭到污染、大量動物死亡與多人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不少網民認為,「這是美國史上最大型的生態災難」。

報道指,該出軌的列車長達50節,其中10節載有危險化學材料,其中包含有丙烯酸丁酯、異丁烯,以及乙二醇單丁醚等。根據調查人員聲稱,此次出軌是由一根斷軸造成的,目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型的生態災難

俄亥俄州城鎮東巴勒斯坦的事發現場,當時就因為列車翻覆而起火,化學物質的「毒霧」直衝天際。事故發生三天後,美當局將五輛罐車內的氯乙烯點燃,將氯化氫和有毒氣體排放到空氣中。當地緊急事務管理局發言人麥奇(Sandy Mackey)表示,如果不將其燃燒殆盡,存在的爆炸隱患可能對當地居民更具威脅性。

美國環境保護署告知事故發生地附近的居民,居家是安全的,但是有報道指,還是有大量化學物質外洩,嚴重影響到當地居民。當地居民對這番言論感到震驚和擔憂,因為當地水域中出現魚類死亡的現象,事故發生地一百英里左右流域的死亡魚類,多數為小型魚類。農場主表示,他所飼養的動物開始出現咳嗽、腹瀉等症狀,也有不少人所養的寵物貓、狗都也生病死去。

而自事故發生以來,有一些居民反映自己身體開始出現不適並伴隨頭痛,雖然環境監測機構一直在監測周邊社區的空氣與水源質量,並強調到目前為止一切正常,飲用水供應未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