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中國發布前海金融30條

信報財經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滙管理局、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關於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下稱「前海金融30條」)。

「前海金融30條」圍繞民生金融、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現代金融產業發展、促進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加強金融監管合作等方面,具體包括便利香港居民開立內地銀行賬戶、便利香港專業人士執業、允許證券業金融機構在香港開展直接融資、試點開展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等30條措施。

目標到2025年,建立健全以金融業擴大開放、人民幣國際化為重點的政策體系和管理體制,基本實現與香港金融市場高水平互聯互通,金融風險監測、防範和化解體系更加完善,金融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支撐作用日益彰顯;到2035年,實現以負面清單為基礎的更高水平金融開放,跨境資金高效便捷流動,基本建成與國際接軌的金融領域規則體系,金融環境達到世界一流水平,為全國金融業擴大開放起到更強示範引領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