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王毅:美方對中國偏見無知到荒謬程度

信報財經新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會面。

王毅指出,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偏離航線,進入美國上空,對於這宗偶發意外事件,本應冷靜、理智和專業處理,但美方無視基本事實,濫用武力、過度反應、渲染炒作,這種近乎歇斯底里的做法,顯示美方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經到了荒謬的程度。中方要求美方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要再因國內政治需要做出這種荒唐無稽的事情。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北方司令部指,完成打撈本月4日被擊落的中國高空氣球殘骸,全部殘骸及碎片送到弗吉尼亞州的聯邦調查局實驗室分析。美國官員相信氣球的所有殘骸已被撈起。白宮指,打撈到的殘骸,包括電子和光學器材。

至於日前被擊落的3個不明飛行物殘駭,國防部部長奧斯汀下令停止搜索。北方司令部表示,美國和加拿大相關部門,連日在阿拉斯加、加拿大育空地區和美加邊境休倫湖搜索殘駭,包括利用傳感器和地下掃描等,但至今未有任何發現,因此建議結束搜索行動,獲奧斯汀接納。海軍和海岸防衞隊的艦艇已經離開當地。

報道指,由於這幾個不明飛行物的體積小,而且在偏遠地區被擊落,打撈有困難,甚至不太可能。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早前表示,阿拉斯加天氣極度惡劣,令打撈工作變得極為困難,又指加方無法在育空地區找到飛行物殘骸,並決定不會在殘骸墜落的休倫湖打撈,有可能最終都無法辨識3個飛行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