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深圳發改委副主任:河套區勢成深港半小時科研圈

信報財經新聞

香港傳媒高層大灣區參訪團今日(25日)到深圳考察位於河套深港創業合作區的「河套深港創新協同中心」。在場接待的深圳發改委副主任王浚表示,該區是深港之間科技創新合作最具有特色的對接點;又透露未來區內會有4條城際鐵路通過,使香港科學園及深圳光明科學城,形成一個半小時科研圈。

王浚表示,跨越深港兩地的河套深港創業合作區優勢十分明顯,跨境合作條件具備獨特優勢。他指,該區深圳方園區總佔地3.02平方公里,與港方園區只有一河之隔。而園區交通基礎具備良好條件,現時有4條地鐵線已經通車,未來會再規劃4條城際鐵路通過該區,透過基礎設施互聯,將香港科學園及深圳光明科學城,連成一個半小時的科研圈;同時也和廣州、東莞、惠州等優勢資源聚集的城市,形成一小時產業圈。

他表示,深港雙方正在加快河套深港創業合作區的建設,並成立了聯合專責小組。目前區內正為10個深港合作科研項目落戶,陸續提供超過60萬平方米產業空間;並會聯合香港建設香港青年的創新創業中心,為超過1000名創業青年提供孵化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