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對沖基金經理警告 標指或下試3000點

信報財經新聞

對沖基金Satori Fund創辦人、知名對沖基金經理尼爾斯(Dan Niles)警告,標指可能在年中之前下試3000點的技術支持位。

尼爾斯在社交媒體回應查詢時稱,美國通脹有望逐步回落,但中國經濟復甦導致商品價格再度上升之下,通脹將捲土重來,美國聯儲局可能須加息至接近6厘水平,並且強調短期內不會減息,加上美國消費者可能用盡新冠疫情以來累積的額外積蓄,原本支持經濟活動的消費減弱,可能拖累美股顯著回落。

尼爾斯認為,過去13年來,美股在寬鬆貨幣政策的「重藥」支持下上升,一旦情況逆轉,勢必受到重創。

尼爾斯預測,鑑於高通脹及經濟放緩,標指成份股總體每股盈利將從高位的252美元,回落至200美元,預期市盈率為15倍,意味標指將回落至3000點水平。

尼爾斯相信,主要藍籌類別都會下滑,但旅遊消閒類股份可能有較佳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