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布魯塞爾機場連環爆炸襲擊 17死過百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警方近日大舉反恐之際,首都布魯塞爾機場今日早上約8時,突然兩度連環爆炸。報道指至少14人死亡,過百人受傷,部分傷勢嚴重,數百人被困現場。現 場冒出黑煙,當局立即疏散民眾,並已經封鎖機場調查。初步消息指,爆炸發生位置在美國航空公司櫃檯附近,機場當局已確認為襲擊。

片段可見,爆炸後客運大樓的玻璃幕牆炸碎,大量民眾狂奔逃走。有人被炸至全身披血,倒地待救。事發時身在客運大樓內的目擊者表示,感受到整棟大廈在震動,假天花震落一地。由於機場封鎖,來往機場的鐵路服務暫停,大量航班亦未能降落。警方事後在現場搜獲更多爆炸品比利時警方於上周五,在布魯塞爾生擒巴黎連環恐襲主犯阿布德薩拉姆。內政部長早前曾表示,當局正提高戒備,以防有關人等報復。惟暫未知今次襲擊是否與阿布德薩拉姆被捕有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外電指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出發大廳發生兩起爆炸,歐股早段全線向下,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148點,跌36點或0.59%;法國CAC指數報 4,397點,跌30點或0.68%;德國DAX指數報9,843點,跌105點或1.06%。

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據報有死傷,法荷航集團跌3.46%。比利時BEL20指數報3,398點,跌16點或0.47%。穆迪表示,將德意志銀行的信用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理由是在市場惡化之際德銀的盈利能力及成本削減計劃都面臨風險;德銀早段跌1.54%。資源股英美資源集表示完成債券回購,由此削債1.3億美元,股價升0.25%。

7 則留言:

Lisa 提到...

Martin Amstrong 呢次又準啦, 依家股市下跌, 金銀價升 !

V 提到...

恒指死亡之吻準確

Lisa 提到...

唉 !

平行宇宙 提到...

美国那边不加息,才几天而已,欧洲就发生爆炸案! 阴谋阴谋~~

Master NLP 提到...

爆炸先至飛升@_@?

Lisa 提到...

係, 之後股市升返少少, 而金銀價又落返少少 !

Unknown 提到...

伊斯兰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